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湖高新区着力打造“三块高地”,力争“十四五”末进入全国百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6: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王剑、张平)大冶湖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是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的重要增长极。在建设推进过程中,该区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

“我区将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黄石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力争在‘十四五’末进入全国百强高新区。”9月29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创业局局长朱忠炯回应道。

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上述提问,他进一步表示,具体到举措上,大冶湖高新区将重点打造产业、创新和人才“三块高地”。

一方面,大冶湖高新区坚持推进工业强区建设,聚焦产业集群化发展,有针对性地向上下游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加强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对接,共同建设黄石电子信息产业园,打造全国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与下陆区合作共建黄石循环经济产业园,依托国家有色金属特色材料示范基地,做优铝深加工产业。

目前,全区已经形成了以生命健康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导,重点培育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光伏+储能”的“3+3”产业集群,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1个三百亿级、4个两百亿级、1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构建“141”制造产业体系。

另一方面,大冶湖高新区将用好用活国家高新区的金字招牌,在区域创新发展中示范引领作用。如,做大做强创新平台,推进瑞晟芳香孵化器、铜都汇众创空间向国家级迈进;组建换热装备产业研究院,引入“光伏+储能”龙头企业建立产业研究院,推动铝型材产业、芳香产业研究院做大做强。

同时,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创新政策支持和产业扶持,确保今年净增20家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大冶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提档升级,加速集聚优化各类创新资源,实现“技术研发在高校、产业落地在园区”的协同发展模式。

此外,始终围绕重点主导产业培育引进人才,充分发挥人才超市“引人才、引项目、引资金”市场功能化作用,促进人才在高新区顺畅有序流动;积极与华科等高校合作,成立铝型材、芳香产业研究院,引进硕士及以上创新型人才。目前,全区有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三高人才”1000余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