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省25天开通8条高速惠及700余万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0:20 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石斌、赵超)9月28日零时起,湖北省同日开通三条高速公路,分别是鄂州至咸宁高速、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和沪蓉高速麻城龟峰山支线高速,为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2周年增添喜色。

这是湖北高速开通按下快进键的一个缩影。9月3日起,十堰经镇平至巫溪高速鲍峡至溢水段、蕲春至太湖高速蕲春西段、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武穴长江公路大桥等5条高速陆续开通。至此,在9月的25天里,我省国庆节前密集开通高速公路项目达到8个。

这8条高速总投资391.7亿元,共计253公里。从秦巴山脉到幕阜山区,一条条“巨龙”跨江河、穿山岭,纵横鄂西北、鄂东南的广袤土地。这些高速有的是我省“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有的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重要一环,有的改变当地多年摆渡过江历史。

一天开通三条高速公路、20多天开通8条高速公路、一天通车两座长江大桥、8个月建成通车6座长江大桥……史无前例的成果,不仅创下湖北交通建设一个个新纪录,在全国交通建设史上也十分罕见。

高速密集开通的“湖北速度”背后,是我省相关职能部门争一流营商环境、树金牌“店小二”品牌的生动体现。据悉,2020年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收费模式由省域联网变为全国联网。高速公路联网开通的审批要求更高、工作程序更多、逻辑环节更严。

“有呼必应”助推项目建设。针对高速开通的前置条件出现的卡点问题,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争取对8个高速公路项目开通实行容缺办理、程序交叉、宽限时间,为项目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显示,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等8条高速公路项目直接惠及12个县市709万群众,更将密切沿线旅游及商贸往来。

随着8条高速开通,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7300公里。目前,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奔跑仍然在路上。据悉,湖北以打造新时代“祖国立交桥”为奋斗目标的高速公路“织密、提质、联通”,规划“十四五”末达到8000公里。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