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县城管局务实举措,行人上下人行道不过“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0: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国钦)9月28日上午,在黄梅镇凤凰路、嘉隆街十字路口西侧临街面黄某门口,黄冈市黄梅县城管局市政部门负责人梅亚峰带着市政工人进行人行道缘石坡道无障碍整治作业。

“你看这里的人行道原本与路面有近20公分的高差,年轻人上下没问题,对行不便人来说就成了一道真正的‘坎’,残疾人助力车更是望坎止步,现在我们进行缘石坡道无障碍整改后,设置缓冲坡道,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整治作业现场,3位市政工人在该路段区域设置了安全警示锥,用围挡围起,将路面原有的砖石用电锤破碎切开,更换为斜坡式缘石坡道。施工过程中,使用与周边环境协调的砖石,最大限度地降低改造痕迹。同时,对道路未设置无障碍坡度或者无障碍坡度不合理的坡度进行改造,确保坡道下口方便轮椅车通行。

“以前坐轮椅出行遇到人行道高坎,总要家人陪伴或向路人求援搭把手。自从进行了无障碍人行道缘石坡道改造后,坐轮椅出行方便多了。”谈到家门口凤凰路上新完成的无障碍设施改造,黄师傅十分满意。

为了使行人上下人行道不过“坎”,县城管局自城区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面启动了无障碍坡道改造项目。对城区五祖大道、建陶路、古塔西路等道路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重点改造九龙超市、鹏泰超市等人流密集公共场合无障碍坡道,目前已改造三十余处。

道路上的“坎”,是百姓心中的坎,更是影响城市文明的一道坎。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商勇表示,虽然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在数量上是人群中的“少数派”,但能否让这些“少数派”出得了门、享受得了梅城繁华,却恰恰是黄梅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