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为65个残疾儿童家庭发放康复补助13万多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1: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国军)“你家孩子的康复补助收到了吗?”“昨天到账了,谢谢!”9月30日,黄石市黄石港区残联康复室工作人员吴小平给残疾儿童家长打电话,询问其康复补助情况。

居民王女士是黄石港区市建村社区的居民,2017年生育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然而由于早产,两个孩子出生时均因轻度窒息,不幸成为脑瘫患儿。2018年,王女士两个孩子向黄石港区残联申请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每年每个孩子可获得1.6万元康复补贴。

即便如此,不菲的残疾儿童康复费用对于每个家庭来说,仍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为进一步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今年省残联和省财政厅联合出台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家庭生活补助实施方案》,为在定点康复训练机构训练的0~6岁残疾儿童家庭提供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为每月500元,每年补助10个月(不足10个月的按实际训练时长计算)。

今年上半年,王女士的两个孩子分别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和黄石市中心医院进行康复训练,一个训练了4个月,一个训练了5个月。这次黄石港区残联发放上半年的康复补助,王女士的两个孩子共获得4500元补助。

据悉,此次黄石港区残联共为65个残疾儿童家庭发放了13.45万元康复补助。年底,将根据残疾儿童的实际训练时长发放下半年的康复补助。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