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省纤检局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走进荆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21: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 通讯员吴钦、何金城)9月27日至28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第三站走进荆州。

荆州是全省纺织服装生产重地,全省十大服装产业集群荆州占其二,产业链条完整,产业发展基础好。沙市区针纺织服装产业连续八年入围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岑河镇在“中国针纺织名镇”“中国婴童装名镇”基础上,又摘获“全国纺织产业特色名镇”金字招牌,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省纤检局专家团队深入走访了当地6家纺织服装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销售运营情况,通过“问诊把脉”,围绕新材料开发、自主品牌建设等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

省纤检局领导及专家团队参观企业物流仓库。记者张城摄

“这张吊牌不规范,检验报告只能说明送检样品的质量情况,并不能代表这一批次的全部服装。”在荆州市红飞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团队专家、省纤检局党委委员王克作发现该公司将样品的检验报告印成吊牌挂在服装上。“这属于吊牌过度化了,也不严谨,建议拿掉。”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说,正常放置合规的吊牌即可,没有必要过度化。

“企业在生产中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其他还好,就是荆州本地送检还有些指标没有完全覆盖,需要我们送到外地去检测。”省纤检局纪委书记洪步才解释说,这个问题已有多家企业反映,荆州分局实验室正在进行更新和扩容,明年年初大部分检验指标都可以实现覆盖,企业就不用再多跑腿了。

团队专家、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钟安华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记者张城摄

在当地另一家服装企业,针纺龙头企业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电商平台大楼,数百人的技术团队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我们公司电商平台销售情况不错,但主要以代理品牌为主,一直想打造一款科技含量高的自有品牌,但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新材料,希望在新材料研发和品牌打造方面能与高校开展合作。”公司负责人孟颖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团队专家、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钟安华回应说,企业关注行业前沿科技发展值得赞许,但新材料研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没有完全实现突破前,企业可以采取多种方式,适当增加产品的科技性,辅以时尚引领,不失为一条可行的路子。

在自主品牌打造方面,钟教授也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给出了诚恳的建议。

“荆州婴童产业集群是全省纺织服装产业的一个缩影,这次‘巡回问诊’中发现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值得专题研究。”省纤检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松金表示,针对这些问题和企业诉求,下一步将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跟踪技术指导和检验检测服务,帮助企业尽快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