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十一”临近,湖北特检院直属分院加强特种设备排查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3日22: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頔 张赛赛 通讯员郭炜)9月28日,记者从湖北特检院直属分院了解到,为确保国庆假期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湖北特检院直属分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国庆期间生产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奔赴景区商圈 确保电梯安全

国庆期间,武汉作为全国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汇聚了大量游客。为保障景区与商圈电梯运行安全,直属分院机电检验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强化节前检验。

黄鹤楼作为武汉市地标之一,国庆期间也是全国各地游客“打卡”的热门景点。直属分院机电检验部门专门成立了检验专业技术保障小组,奔赴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会谈,确定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同时对景区内共4台电梯的运行状况进行了核查,重点检查安全装置主要部件

检验结束后,技术小组根据查验情况,对园方及维保方提出了相应的隐患整治要求,督促双方完善电梯各项功能,杜绝电梯“带病”运行。

除了黄鹤楼景区,直属分院电梯检验部门还对各大商圈的自动扶梯及部分观光客梯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为了不影响商圈的正常营业,检验人员与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进行了协调,分时段错峰检测。

连日酷暑使检验工作进行的非常辛苦,检验人员在烈日下穿梭于各个机房、基站,对电梯重要部件逐一排查,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详尽记录上报,汗水常常把工作服湿透。检验员们不辞辛苦、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

巡游“欢乐世界” 守护亲子乐园

为做好节假日期间游乐设施的安全保障,9月16日,直属分院机电三部检验技术人员奔赴大冶恒达欢乐世界,重点对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状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与实施情况,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大冶恒达欢乐世界总计20多个游乐项目,节假日期间一家三口结伴而行较多,游客之间年龄差距较大。为了确保各类设施对不同年龄段游客都能提供切实有效的保护,技术人员针对设施的特点开展了分批次多线筛查。检查过后,技术人员及时向园方反馈了设备问题、设备隐患,并给出了整改建议,帮助使用单位消除了潜在危险,确保了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节前,直属分院院长王玉军在实地走访并探查了检验场地后表示,要严守检验安全、廉洁安全、人身安全“三个底线”,实现安全管理的“零隐患”,目标导向的“零风险”。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