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泵房噪音困扰居民多时 多部门联合专班降噪处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15: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范慧瑾)“位于随州二桥头左岸星城小区是一个十多年的老小区,二次供水加压泵房产生噪音已经困扰了我们很多年,虽然是小事,但是对每天生活在这里的我们来说,真的是天大的事儿,在《荆楚问政》留言后,政府部门来采取了不少减噪措施,谢谢你们为民办实事。”近日,网友对随州市政府的此条留言给出五星好评。

网友称,左岸星城小区泵房建造位置处于住房楼隔壁在一楼,不是远离住房或地下楼层,而且无隔音降噪装置。据了解,泵房产生的噪音困扰居民多时,小区居民曾多次反映该问题。接到网友留言后,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当日即转交给了随州市信访局。(详情: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853.html

9月2日,随州市政府在《荆楚问政》回复称:经随州市住建局物业监督科、北郊办事处及黄垅社区工作人员到左岸星城小区现场督办,瑞庭物业工作人员已采取措施,目前不影响正常生活。

近日,记者从随州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小区建于2005年,属于老旧小区,因二次供水设备使用年限较长故而产生噪音问题。但于小区目前还无法进行迁移和更换,接到网友投诉后,陆续采取了很多办法以减小噪音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随州市住建局、曾都区北郊办事处成立了联合工作专班进行协调处理,包括为二次增压泵房电机加注黄油,减少摩擦噪音;派专员定期检修,在声源处遏制噪音;在二次增压泵房的墙壁上加装隔音泡沫,将噪音分贝降低在房内,减少外传噪音;在二次增压泵房门口加装隔音毛毯,进一步隔断噪音溢出。目前,以上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经社区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反馈,现噪音已不影响正常生活。

工作人员为二次增压泵房电机加注黄油(图为随州市信访局 提供)

给二次增压泵房的墙壁加装隔音泡沫(图为随州市信访局 提供)

在二次增压泵房门口加装隔音毛毯(图为随州市信访局 提供)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