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强化旅游要素融合 助推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19:48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产业链是荆州市着力打造的重点产业链之一,按照省委提出的“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如何在协同发展中塑造特色品牌?如何在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泛神农架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寻求更多合作,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神农架林区旅游发展大会上了解到,神农架每年将出资3000万元,用于市场主体培育、品质提升、民宿发展、新业态培育、旅游人才培育等工作,加快推进泛神农架地区旅游一体化发展。旅游业是神农架的主导产业,荆州是神农架重要的省内客源地之一,两地旅游产品差异化明显,优势资源互补性很强。

荆州、宜昌两地同住长江边、共饮一江水,是“宜荆荆恩”城市群的友好兄弟城市,在市场互建、客源互换、共同打造以文化名城、山水风光、历史遗迹为特色的长江经济带旅游发展长廊中大有可为。今年7月,“宜荆荆恩”城市群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携手共建文旅品牌,共谋“宜荆荆恩”城市群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大计。

荆州、宜昌、神农架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又各不相同,各有各的亮点,各有各的禀赋,互补性很强,现在的旅游重点是一线游或者是一片游,怎样把这些城市串在一起,把景区串在一起,业内人士建议,要共建渠道、共享资源,串珠成链,打造产品共同推广。

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时华表示,将和荆州方特对接,串联成一个产品,可以从武汉到荆州到宜昌,到三峡到恩施,推到500公里到1500公里以外的游客。他相信荆州千年古城,在旅游转型升级的时候是要大放光芒的。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