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全国生物奥赛传喜讯 沙市中学学子夺金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19:46 来源: 沙市中学

参加2021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奥赛决赛的湖北队

竞赛组委会领导为关奇同学颁发金牌

关奇(左)与沙市中学生物竞赛主教练潘磊(右)合影

关奇同学所得金牌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高伦强)10月5日,在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现场传来喜讯,沙市中学1901班学生关奇以湖北省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夺得全国生物奥赛金牌,并获得北大、清华2022年强基计划金牌优录资格。

据悉,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浙江省萧山中学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名生物奥赛高手齐聚一堂,一决高下。决赛赛事为期五天,竞赛分两天进行,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范围增加了与大学生物相关的内容,例如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等。同时,竞赛设置了4个实验考试,内容涉及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态学、生理和生物化学、细胞遗传及分子生物学等,内容非常广博。

沙市中学的关奇同学在决赛中展示出过硬的理论储备、实验能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一举夺得金牌,并位居湖北省第二名。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