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罗田大崎镇有位百岁老党员,一家6子女全都有出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19: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钦、何磊航) “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也是我的生日,谢谢党一直关心我。“10月3日,罗田县大崎镇三解元村百岁老党员蔡光全家,面对前来贺寿的镇老干支部负责人,老人语气平静,但难掩心中的激动。

1922年出生的蔡光全老人党龄58年,是大崎镇唯一的百岁老党员,也是今年该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之一。除了稍许耳背外,老人身体健朗、精神矍铄。

从青春少壮到期颐之年,蔡光全始终扎根家乡农村,在村里担任生产大队长、组长、村干部,一干就是30多年,见证参与了家乡从贫穷到富裕的点滴变化。期间,因工作表现突出,他多次被县、镇政府评为“优秀党员”“劳动模范”。

“蔡双全老人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始终恪守共产党员本色,虽然年事已高,但他始终坚持交党费,按时参加组织活动,有时还会给大家讲讲党课。”三解元村党支部书记陈小芳介绍,去年疫情、汛情期间,村里组织爱心募捐,老人不顾身体抱恙,步行2公里赶到村部捐款,让不少人为之动容。

尽管书读的少,但蔡光全坚持看报学习、听收音机,做人谦逊务实,在他的言传身教下,6个子女都有了出息。“以前尽管生活贫苦,但我竭尽所能让他们上学,从小教育他们要先人后己、无私无畏,在思想、学习、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蔡光全说。

“老党员老干部久经考验、对党忠诚,是我们乡村振兴建设、乡风文明传承的重要‘法宝’。”大崎镇党委书记王峰表示,下一步,大崎镇将严格执行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加大关爱老党员老干部力度,让他们离岗不离党,积极参与党的活动,建言献策发挥智慧余热,为建设大崎乡村振兴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