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市完成绿满仙桃再行动 植树造林3.1万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3:37 来源: 仙桃日报

9月22日傍晚,黄金大道西段绿化带里,10多名园林工人正在细心栽植麦冬草。机械车辆在一旁配合施工,给大树剪枝、洒水。工人们身后大片区域,苗木整齐,绿意葱茏。

近年,我市围绕湖北省绿满荆楚行动,持续开展以绿满仙桃为主题的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2020年底,全市共新增林地面积8万亩,栽植各类苗木800万株,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绿色示范村233个,建成美丽宜居村庄50个、建成2个大型综合型公园和20个街心小游园,完成了10个老旧小区的绿化提升,通过了省级森林城市考评并获得湖北省省级森林城市称号。截止目前,我市就完成绿满仙桃再行动造林3.1万亩,植树248万株。完成全市境内大树古树资源拉网式调查摸底,并实施挂牌保护5720株。

最美底色是绿色。为做足绿色文章,我市提出了开展“绿满仙桃”国土绿化再行动三年计划。根据计划安排,2021年至2023年,我市将全面完成新增、更新和低效林改造提升10万亩。至2023年,全市林木覆盖率将达到2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0%,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12平方米,水岸、道路绿化率将达到90%以上。

强力挖潜,见缝植绿。我市各地在“路旁、沟旁、宅旁、田旁”等区域及河流滩涂植树造林达2.1万亩;围绕农村环境改善和农业产业平台绿化,投资近600万元支持森林乡村建设,完成造林1万亩;在汉江、东荆河两岸补植补绿0.4万亩……点、线、面结合,增染大片绿色。

为做实做精“绿”文章,未来三年,我市将采取“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推磨转圈、整体提升”方式,把10万亩林地空间规划数据库和推进明细表落实为“一张图”。 每年将集中资金,“看图施工”重点完工6个乡镇造林绿化、新增造林2万亩以上的目标任务。(记者  胡平)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