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南:国庆“不打烊” ,邓家河片区项目建设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9:01 来源: 孝感日报

挖掘机长臂不停,伸缩运土车忙碌来回穿梭,塔吊有序升降旋转……十一假期,位于孝南东城区的鲁迅学校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250多名建筑工人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用辛勤的劳动庆祝伟大祖国72岁生日。

鲁迅学校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骄阳忙着扎钢筋、搭建模板、浇筑混凝土。晏美华 摄

为了抢工期、抓进度,该项目部所有工人国庆假期都奋战在施工一线。10月1日上午,记者进入鲁迅学校施工现场时看到,一个个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工人顶着高温与骄阳正忙着扎钢筋、搭建模板、浇灌混凝土。

今年46岁的杨年波来自恩施,是一名钢筋工,常年在户外工作,皮肤黝黑。在和记者交谈中,他手中的活就没有停过,几分钟,一个箍筋就做好了,很快地上便摆放了一长溜。

杨师傅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工地上班时间与平时一样,上午6点—11点,下午2点—6点。“假期七天不停工,虽不能回家陪陪父母和孩子,但是看到工程进度在往前推,心里蛮高兴的。”杨师傅憨厚地说。

鲁迅学校高中部的10幢楼房地基已完工,即将进行主体建设。晏美华 摄

该项目投资方孝感天润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佑才介绍,鲁迅学校占地201亩,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共有24幢建筑,今年8月20日正式开工,明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高中部的10幢楼房地基已完工,即将进行主体建设。小学和初中11月份动工,建设完成后无偿捐赠给市高新区。

科技馆项目场平已完成。晏美华 摄

鲁迅学校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是邓家河片区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缩影之一。邓家河片区综合利用项目是在“汉孝同城化”理念指引下规划建设的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强身健体、亲子互动、科普教育、科创体验等全龄段使用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利用项目。

项目范围总面积约596公顷,合计8940亩,其中核心区北抵京广大道,南邻规划仙女湖路(王母湖),东至公园东路,西至大智路。

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水域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生态湿地公园建设、房建(酒店、学校、科技馆、商业街、体育训练场、文艺场馆)等。分为两个工区分别推进施工,其中1工区建设项目为林荫探秘公园、动感运动公园、孝善文化公园,2工区建设项目为活力科技公园、魅力庆典公园、生态教育公园等。

无人机航拍邓家河,左边蓝色房子是1工区驻地的两层办公楼,目前正在对内部进行装饰装修。晏美华 摄

在复兴大道以南,数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对邓家河河道进行治理。晏美华 摄

6月28日开工仪式举行后,邓家河片区综合利用项目首开鲁迅学校、科技馆、河道治理等工程。

“国庆节期间,工人、管理人员坚守项目现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建设进度稳步推进。”

邓家河片区综合利用项目总工程师李玉楼介绍,目前,1工区驻地的两层办公楼已经建成,正在对内部进行装饰装修,10月初施工管理人员入驻,工人进场施工。2工区的驻地场平已经完成,建设项目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动工指日可待。

来源:孝感日报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