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举办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启动暨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0: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阳 张赛赛 通讯员谢萍慧)9月29日,湖北举办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启动暨宣贯培训会,试点单位和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商务厅与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与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

会上,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处长陈斌介绍,今年9月,国家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名单,我省黄石市、咸宁市2个地市以及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安琪酵母等8家企业获批国家级试点项目。湖北省城市获批数量全国并列第一,企业获批数量全国第二,整体情况目前位列国内第一方阵。

陈斌表示,此次试点主要围绕内外贸一体化、商贸流通提质增效两个方向开展,旨在探索以标准化推动商贸流通高质量发展。我省此次试点项目主要聚焦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重点方向和关键领域,试点期限为2年。他要求有关试点单位要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标准体系,深化标准应用,增强实施效能,做好经验总结。争取涌现一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树立一批标杆,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湖北成功经验。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许钦祥处长出席会议,从标准化角度向与会代表强调了此次试点的重要意义。他在讲话中引用国标托盘、远洋货轮标准、物流信息互联互通等案例,帮助试点单位进一步提高标准化工作认识与积极性,并提出了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以及试点技术管理要求。

会后,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现代物流标准化研究所所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李响博士为参会单位代表授课培训。他结合之前试点服务案例,为各试点单位代表详细解析了试点工作的创建路径,讲解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申报与标准编写等专业知识,帮助试点单位进一步提升了对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认知。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