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举行金秋大型专题招聘会,有企业负责人直播间里同步“揽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16:32 来源: 荆楚网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卫学平、曹青妮)近日,大冶市举行金秋大型专题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由大冶湖高新区主办,大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冶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大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旨在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问题,帮扶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退捕渔民、脱贫人员等各类城乡人员更好就业,拓宽就业渠道。

49岁的李名军有着丰富的钳工工作经验,招聘会还没开始,他就来到一家企业的展台前填下了应聘表。“没想到有这么多企业,选择比较多,活动办得很及时。”李名军说。

质检员、机械工程师、项目经理……笔者在现场看到,招聘的不少是电子信息领域的企业,多家企业开出了1.5万元的月薪。除了线下招聘,一些企业的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在网上同步进行招聘。

“公司发展势头良好,招聘会是场及时雨,有利于解决企业的招工难问题。”湖北浚星光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OLED金属掩模版的研发制造与配套服务,是国内多家大型面板厂商的供货方,今年2月落户大冶湖高新区。浚星光电公司总经理刘爱稳表示,该公司在大冶湖高新区的项目进展顺利,年内准备启动二期项目,未来几年计划科创板上市。

大冶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书记、主任金辉介绍,当天共有8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会,线上线下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入场求职人数5000多人,现场达成求职意向1200多人,线上投递简历及电话求职300份。

今年以来,企业经营状况不断好转,用工需求大增,大冶市高新区先后举办了5场招聘会,组织企业参加了大冶市13场乡镇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与服务。

近期,为进一步促进劳动者就业,企业稳岗留工,大冶市出台了就业服务补贴(送工补贴)、“以工带工”补贴、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创业补贴(大中专留黄就业补贴)、稳岗留工补贴等一系列招工稳工留工的优惠政策,确保配套专项资金保障政策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