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扎紧“一把手”监督的制度“笼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7: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伟)“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 9月29日,国网应城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叶小剑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上,带领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原汁原味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王伟 摄

应城市供电公司用好党内监督,纪委定期将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等情况向上级纪委报告。应城公司纪委负责人杨勇军在谈到如何发挥同级相互监督的作用时强调,“以《履职手册》为载体,发挥同级监督作用,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四个亲自”落到实处,将监督可视化、有形化。对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同级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家庭助廉、监督检查等日常工作,有利于我们把‘一把手’的权力置于严格的日常监督之下。”

公司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共52人次参与了学习;针对“一把手”最易违法违纪的“短板”,组织开展专题案例学习6起,用典型案例对本级管理“一把手”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在中心组学习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理想丢弃 贪噬人生》《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中心组发言。王伟 摄

另外借助网络监督的力量,把“一把手”的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9月份开展的“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工作中,用“天眼查”查询“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名下不存在经商办企业行为。每逢节假日,应城公司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加强对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提醒“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在“八小时以外”也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自觉约束言行,守纪律、讲规矩、做示范、立标杆。

在中心组发言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家勇谈到:“我将主动接受监督,监督是最好的防腐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应当经常交换意见,发现问题坦诚向对方提出,在思想上接受,在行动上配合,更好地发挥党内监督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