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美国三名非洲裔看房却被警察举枪包围?多名涉事警察被提起诉讼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17: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让许多少数族裔深受其害。今年8月,在密歇根州怀俄明市,一对非洲裔父子和他们的非洲裔房产经纪人在看房时突遭警方执法,被无故戴上手铐。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三名受害者对密歇根州怀俄明市政府、市警察局长以及六名警察提起联邦诉讼。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8月1日,非洲裔房产经纪人埃里克·布朗正在和他的客户罗伊·索恩以及索恩15岁的儿子看一处待售房产,突然警方赶到,下令他们举起双手排成一列离开房屋,并立即铐住三人。在室外,警方还用枪指着三人。

之后,布朗和索恩向警方出示身份证明,警方才将三人手铐解开。警方表示,当天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人入室抢劫,而给他们三人戴上手铐符合警方的规定。

不过,布朗和索恩指出,种族问题才是这一事件的核心,如果他们都是白人,警方的反应可能会不同。

受害者 罗伊·索恩:他们一直用枪指着我们,直到我们都被铐起来,这件事令我们精神受到创伤。因为在那种形势下,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受害房产经纪人 埃里克·布朗:我感到非常焦虑、紧张,甚至有点害怕,如果我要带人去看房子,而警方只是因为一通电话就逮捕我们,我该怎么保护自己呢?难道我就自然而然地成了罪犯?在那种情况下,我们基本上就是这样被对待的。

据报道,三名受害者本月初在密歇根州地方法院提起对警方的诉讼,要求市政府和警方作出赔偿。他们在诉讼中称,六名警察侵犯了他们的公民权利,包括非法拘留和过度使用武力,以及违反平等保护,其他罪名包括殴打、非法监禁和故意造成情绪困扰。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