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三季度肉价持续下行,去年买1斤猪肉,今年能买2斤多(附价格)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06: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肉禽类价格检测情况。来源:黄石市发改委官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10月11日,黄石市发改委官网公布2021年全市三季度主副食品市场价格情况。今年三季度,黄石市主副食品市场价格较上季度下降十分明显,重点在猪肉和淡水鱼方面,蔬菜价格略有上扬,市场价格整体平稳。

粮油价格方面,特制一级面粉价格环比上涨7.9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5.93%;早籼米价格环比微涨0.42%,同比微涨0.42%;中晚籼米的价格环比上涨2.4%,同比微涨0.39%;菜籽油价格环比下降9.59%,同比上涨18.6%;大豆油价格环比下降5.22%,同比上涨10.83%。价格波动均在可控范围,粮油总体保持着稳定向好的趋势。

淡水鱼价格方面,三季度淡水鱼价格明显下降,草鱼价格环比下降10.9%;胖头鱼价格环比下降14.1%,同比上涨9.7%;鲫鱼价格上涨3023%,同比上涨20.35%。整体来看,本季度淡水鱼价格呈逐月下降的态势,本季度价格下降明显。但是鲫鱼价格依然坚挺,虽涨幅较小,却持续高位运行。

与淡水鱼情况恰恰相反,本季度猪肉在连续二个季度持续下降的基础上快速下降,精瘦肉价格环比下降27.3%,同比下降55.38%;鸡蛋价格在本季度环比快速上涨31%,牛奶也步其后尘上涨15.5%。究其原因,在猪肉价格下行的带动下,牛肉、羊肉、鸡肉、鸭肉价格均有下降。鸡蛋由于季节性缺货,本季度上涨显著。

至于水果蔬菜价格方面,随着夏季的到来,各种新鲜瓜果铺满市场,高中低档品种繁多,市民选择余地宽裕,本季度瓜果市场价格因市场需求而随行就市,整体处于下降通道。而持续监测的13种蔬菜价格,本季度均价每500克2.83元,呈现出稳中略升的态势。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