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全球连线 | 外籍记者的生物"探索"之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23:13 来源: 新华社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11日在昆明开幕,全球目光再次聚焦中国。新华社外籍记者戴尔·福克斯带你走进多彩云南,开启一段探索中国保护生态多样性的绿色之旅。

中国是世界上物种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云南更是被誉为“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和“物种基因库”。

2015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昆明植物园内建设“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已构建了44种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迁地保护种群。

中国是世界上首个划定“生态红线”的国家。全国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占陆域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严格管控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区域。

《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显示,71%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和90%的陆地生态系统类型得到有效保护。

大熊猫等野生动物受威胁程度等级从“濒危”降为“易危”。

“中国对自然的保护是全方位的,中国的做法可谓当今世界的一个楷模。”全球荒野基金会主席万斯·马丁说。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