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缴费两个月培训班老师竟“失踪” 部门约谈警告促退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17: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范慧瑾)“这个培训机构退款的问题已经困扰了我近半年时间,在《民生热线》留言后,过了两天培训机构就联系我,说10到20个工作日内会退款。”近日,网友刘女士在回访中说道:“现在我已经收到了退款,非常感谢!”

网友报名缴费培训 两月后“老师”已不知去向

8月14日,网友刘女士在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留言称:我想考教师资格证,在网上加了一位老师的微信,说保通过一次拿证。在2021年3月19日向对方交钱,中间就没有联系了,等我要教材和课程的时候就联系不上对方,电话也是空号。(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1509-1-1.html


“3月份缴完费,5月份联系老师就发现已经联系不上了”,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只加了一个老师的微信,根本联系不上报名的机构,在此期间也没有人主动联系她。联系不上该公司,退款也无处受理,事情拖了近半年,无奈之下刘女士向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求助。

收到留言后,荆楚网问政栏目组立即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5天后相关部门回复称:经龙阳所工作人员约谈商家负责人王某某,要求该公司规范经营,妥善处理好投诉事宜。商家负责人也表态会积极和投诉人联系。

龙阳所约谈警告培训机构 两天后双方协调一致

近日,记者联系到刘女士,她表示留言后,两天后就接到了该公司负责人的协商电话。了解到刘女士不需要其他课程之后,双方达成一致,对方表示会在10到20个工作日内受理退款。“我现在已经收到了他们的全额退款。”刘女士如是说。

龙阳所(全称“龙阳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所”)负责人在回访中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他们接到多方反映,武汉某公司涉及违规行为。接到投诉后,龙阳所经调查发现,该公司是一所教育培训类机构,确实存在打“擦边球”嫌疑。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秉着调解为主的原则,龙阳所对该公司进行了约谈和警告,并帮助这些消费者进行双方协商,该公司经营者也比较配合,表示会妥善处理。

龙阳所负责人表示:一般遇到类似的情况,会要求公司规范经营,引导其向健康的方向发展,尽量先调解,让双方协商一致,拒不配合的将根据相关法律立案受理。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