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18名普通市民抱成“爱心团”,15年坚持捐资助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8: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看望独居老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王国军)“尹阿姨,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您。”10月11日,黄石市黄石港区师院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袁晓琦和社区干部邹琴等人,携带大米、面条、食用油、鸡蛋,上门看望独居老人尹德惠。

尹德惠今年75岁,丈夫和2个儿子先后去世,只剩1个患有精神病的孙女。孙女长年住在市精神病医院,家里就她一人独自居住。

近日,袁晓琦和陈军等18名朋友凑钱,购买了价值3000余元的大米、面条、食用油、鸡蛋、牛奶、水果等物资,分赠给师院社区的20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居民家庭。

十多年前,陈军曾开过一家餐馆,不料亏了本,损失几十万元。后在朋友的帮助下东山再起,做起水产品等生意。

陈军夫妻与袁晓琦夫妻是多年的朋友,2006年,他们在一起闲聊的时候,感叹如果没有朋友的鼎力相助,很难在短时间恢复元气,因此要想法回报社会。袁晓琦自己是一名视力残疾人,深刻体会到残疾人的种种不易,便提议帮助残疾人。

他们说干就干,但考虑到个人力量有限,又动员一些有爱心的朋友参加,先后聚集了18名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人有私营店主、营业员、普通职工,也有老师、船员、社区工作者等。15年来,逢年过节,每人出资二三百元,购买食品、饮料、水果等,到社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看望残疾人、老人、孤儿等。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