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樊口街道邀老年人看《长津湖》,用实绩打造专属“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8: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杰峰)“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一名满头银发身着正装的老年人走出影院,激昂的唱着。这是11月12日下午发生在鄂州市鄂城区樊口街道一家影院的一幕。

老年人专场电影

据悉,为持续推进群众和社会中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樊口街道邀请了120余名具有4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空巢老人、复原军人等集中观看最近热播的红色影片《长津湖》。观影全程充满泪点,不时有志愿者为这些老年观众递上纸巾。

“是那些老一辈的军人抗美援朝,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我们不能忘了他们!”退伍军人、老党员詹志平感叹。

樊口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潘文昭介绍,他们前期利用宣讲这种形式,组织了47场关于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会,基本做到了全覆盖,这一次把平时不太方便出来听宣讲的老年人邀请出来,看比较直观的红色电影,就是让他们可以立体的感受党史,感受新中国史。

老年人贴心服务

为配合好这次观影,街道提前摸底,确定人选,安排村干部和志愿者到家接送这些老年人,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急救设备和生活用品。“真正把工作做到了心坎上。”一些空巢老人感慨道。

老年群体看《长津湖》,就这么在一天内,办成了。事情虽小,反响却不小。一场电影虽短,引发的教育意义却非同凡响。

据了解,樊口街道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比接近20%,也是整个中国老龄化的缩影。在志愿者服务站为老年人准备轮椅、老花镜、为他们设置专门的代写代办员、一对一上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都是他们为老年人贴心服务的具体举措。

把民生实事办实

青天湖公园正式对外开放、10千米污水管网排查整改完毕、共青港水质达标、8个亿元项目签约落地……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办列表推进的全街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也正式收尾。80个涉及街道民生、项目、基础建设、为企服务实事全部推进完毕,真真正正为街道今年的发展奉上了实绩。

这正是樊口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一切向实、一切就实,一切干实的真实写照。群众普遍关注的、发展重点要求的、上级安排部署的,该街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的推进好、执行好、落实好,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