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参访团 | 传承革命精神 凝聚共同奋斗理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1:2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10月10日至11日,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参访团在北京参加完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后,分组参访武汉、南京、广州等地。参访团的部分成员来到广东,先后前往广州中山纪念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地拜谒。

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是辛亥革命的策源地。11日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广州中山纪念堂。广州中山纪念堂是90年前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纪念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筹资兴建的,纪念堂正面挂着的横匾是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参访团一行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了花篮。

随后,参访团一行来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拜谒先烈。墓园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在广州“三·二九”起义中牺牲的七十二烈士而建。

参访团最后来到位于广东中山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建立的不朽功勋。如今,这里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先行地。展望未来,港澳同胞信心十足。

嘉宾参访团成员 全国政协委员 张宗真:我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之下,把整个湾区建设成为创新能力最强的、经济效率最高的,同时又能够弘扬我们中华文化的最重要的一个湾区,为下一个100年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大湾区的力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