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南:表彰十大孝子 弘扬孝德文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7: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高巧燕、胡臣)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董永故里,孝名远扬。10月12日上午十点,微风习习,秋阳高照,喧天的锣鼓声中,孝南区第六届“十大孝子”颁奖活动暨 2021年“敬老月”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朋兴乡丹阳古镇隆重举行。

孝南区第六届“十大孝子”颁奖活动。通讯员胡臣 摄

孝感是孝文化之乡,也是唯一一个以孝命名的地级市。近年来, 致力推进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已成为市委市政府的城市发展战略。孝南作为孝感市的“首善之区”,多年来秉承“至孝至诚,图强图新”的孝感精神,不遗余力地推进孝道、弘扬孝义、嘉奖孝子。

“十大孝子”受表彰。通讯员胡臣 摄

今年是孝南区连续第六届进行“十大孝子”表彰活动,在今天现场接受表彰的孝子中,有24年如一日照顾身患多病的母亲的匡志平;有身患二级残疾仍然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双目失明多年母亲的池宏齐;有细心照顾体弱多病的婆婆直至去世的好儿媳陈小梅;有多年来照顾自己患上帕金森综合症婆婆的陈秀丽;有尽心尽力照顾90高龄双目失明且瘫痪在床的父亲的口腔医生陈保勋;有几十年如一日照顾长期卧床的婆婆的杨贵娥;有一如既往地细心照顾病床前父母的人民教师涂术强;有悉心照顾着身患严重哮喘病、无劳动能力的婆婆的袁艳霞;有毅然辞去武汉的工作回孝务工多年如一日照顾养父母的黄小辉;有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父母饮食、为父母寻医问药的盛双齐;另外,还表彰了沈子忠等21位“孝老爱亲之星”。

重阳将至,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传承孝德文化 乐享智慧老年生活”。区卫健局直属党委书记张金田表示,今年将从医卫系统启动智慧服务老年人的举措,帮助老年人就医学用智能手机扫码、支付等。不仅如此,区卫健局还联合了中国人像摄影学会“银龄圆梦”项目,在全区城乡开展“银龄圆梦”婚纱照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区中老年人免费拍摄婚纱照,圆老年人一个婚纱梦。

据了解,十大孝子评选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是为了弘扬孝道,传承孝老敬亲的美德;二是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居民向孝子学习,让全社会更好地助老爱老敬老。除了十大孝子评选活动,区卫健局每两年还会错时举办“孝亲敬老小天使”评选活动;为年满六十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购买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放重度失能老人补助;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等。每年,区卫健局用于老年人补助的专项近600万元。

现场20对老年人夫妇组成的婚纱T台秀。通讯员胡臣 摄

颁奖完,由20对老年人夫妇组成的婚纱T台秀、稚气天真的幼儿再次情景剧《百善孝为先》给大家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与此同时,孝感口腔医院、孝感中医医院、车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现场的老人们进行了免费义诊。

“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今天接受这样的表彰,我很激动,也很惭愧,现在国家关爱老年人的政策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我和父亲觉得心里很温暖。”十大孝子之一的涂术强朴实地说道。

活动最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咏安、孝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丹、朋兴乡党委副书记张雄以及中国人寿孝南区支公司总经理李刚一同为 2021年“敬老月”活动按下了启动键。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