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县税务局“直通式”宣传辅导,为33家制造型企业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8:48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左乙辰 通讯员曹阳)“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通知,让我们最新的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可在本月预缴申报中享受,公司减了这么一大笔税,使我们今后在研发投入方面底气更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0月12日,刚完成申报工作的阳新鹏富矿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方儒钢,特地给税务干部打来电话致谢。

据了解,阳新鹏富矿业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加大企业研发费用投入,2020年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28.71万元,而今年10月的预缴申报中该企业一次性申报加计扣除2550万元。这项税收优惠政策极大地鼓舞了企业在核心技术研发领域投入的决心。

“今年起制造业研发费用由原来加计75%扣除提升到了100%,不仅政策优惠力度更大,申报享受时间也大大提前。我们的政策辅导要直通制造型企业,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能享早享。”阳新县税务局税政二股的负责人张成煜称。

由于该项政策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办理方式,许多企业对政策理解不够透彻,从而忽视该政策由原来第二年汇算清缴申报享受提前到本年度9月份所属期即可享受。

阳新县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提前通过纳税人联络平台、政务窗口加强政策宣传,主动梳理本县涉及政策优惠的33家制造型企业进行政策直通式宣传辅导,确保企业提前申报,及早享受到政策优惠,为制造行业提升生产技术、加大研发投入方面减负增效。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