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省质检院深入新型墙体材料企业开展质量诊断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6: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阳 通讯员刘书恒)9月26日-27日,湖北省质检院深入新型墙体材料企业,通过开展质量诊断,指导企业工艺革新、降能增效等方式进行质量提升活动。

26日,湖北省质检院特邀湖北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国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院副主任黄修林、武昌首义学院肖江蓉博士以及湖北省质检院建材所所长田焜组成专家组,深入鄂州市新型墙体材料规模企业,开展“一对一”质量诊断活动。

当天,专家组走访了湖北华恒景利建材有限公司、鄂州今朝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鄂州市宏宇新型建筑材料厂及鑫海鑫建材有限公司,就产品检验检测、固废的应用、高活性复合矿物掺合料的应用等问题和企业质量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与交流。

除了现场座谈外,专家组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实地开展质量诊断分析,对实验室管理、工艺改进、产品合格率提升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企业好评。

27日,省质检院举办了第二期新型墙体材料行业质量提升培训活动,企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培训班特邀湖北大学黄修林副教授主讲,他以“建筑节能新技术及尾粉资源化高值应用开发”为题,从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的分类、武汉市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发展现状、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及存在问题、石材尾粉物化特性及可行性分析、石材尾粉资源化高值应用技术及新型加气混凝土发展趋势等6个与新型墙体材料密切相关的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各企业代表对“高活性复合矿物掺合料”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如何降低生产成本等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与专家交流讨论。

后续,省质检院还将组织鄂州市新型墙体材料行业走进“中国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交流学习,并以鄂州今朝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为试点,邀请黄教授实地指导,将“高活性复合矿物掺合料”、固废等原材料应用到实际生产中来,指导企业工艺革新,降低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