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走进仙桃楷模】贴心为村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9:17 来源: 仙桃日报

原标题:贴心为村民

——记长埫口镇田李村共产党员李贤汉

中等身材、皮肤黝黑,语速快、中气足……9月23日,记者面前的李贤汉,看上去不像是一位已经74岁的人。他目前担任长埫口镇田李村4、5、6等三个小组的组长,这天正在帮助村民收割水稻。这位有55年党龄的古稀老人,一直奋战在推动乡村建设发展的第一线。

1966年,19岁的李贤汉加入中国共产党。刚刚过去的汉江汛情,令李贤汉又忙碌了20天。他不分日夜,坚守防汛段面,还捐款500元。

这样的情况,在李贤汉的一生中多次出现。2016年7月,大雨连绵,田李村2500亩农田全部被淹。他主动加入到村党支部组织成立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并到最危险的地方值守。7月5日,家里来电说自家的养鸡场被洪水冲垮,需要他回家帮助转移。一边是村里的农田,一边是家里唯一的生活来源。但他没有回去,硬是坚守到抗洪抢险工作结束。

2020年7月,接连的暴雨使展翅长河水位猛涨,位于该流域的田李段也出现了险情。他扛上铁锹,披起雨衣,赶到抢险现场。他用砂石填土、装袋,还创新了填埋新办法:用棉絮裹着沙土袋封住渗漏处。7月10日夜23时,长埫口镇的巡堤工作人员来到田李险段时看到,在点点灯光的映照下,他默默地坐在展翅长河边,坚定地守护着整个田李村的安全。一位老人坚守防汛一线的感人场景,被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记者抓拍到,他的事迹立即上了报纸和电视。

防汛救灾他冲锋在一线,公益事业他也积极组织和参与。

2006年,看到本村6组一下雨就坑坑洼洼泥泞难行,他主动组织民工,拖运砖渣120余车,连续奋战9天;他带头捐款支付车费。2008年,村里5组和6组之间的生产路被雨水浸泡了半个月,其中还出现了一段90米长的危险路段,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困难。他自掏腰包,组织了5组的几名党员,迅速开展了维修作业。

奉献爱心,李贤汉更从不迟疑。

2016年9月21日,市政府启动关爱特殊儿童的成长活动。得知消息后,他顶着烈日,蹬着自行车,一路骑行几十公里,到市民政局捐献了一份善款。2020年以来的疫情防控,他更是未曾缺席,不仅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献出了爱心捐款,还在田李村的卡口值守点奋战60余个日夜。

“他这人闲不住,总喜欢找点事情来做。”这是田李村党支部书记许秋生对李贤汉的评价。许秋生说,群众的家庭矛盾,他上门调解;孤寡老人生活困难,他联系帮助解决;贫困户碰上难事,他看望谈心;村里义务劳动,他带头参加……哪里需要共产党员,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李宏银)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