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新能源、大健康是未来超级无限赛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9:24 来源: 湖北日报

“未来三五十年,只有两个超级无限赛道,新能源、大健康。”10月13日,在“楚商汇堰·武当论健”活动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楚商联合会会长、北京湖北企业商会荣誉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致辞中和与会嘉宾分享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

能为人民服务的商人,都是好企业家

陈东升说,不管大商人小商人,不管做高科技还是做小买卖,生意不分大小贵贱,把生意做好,能够为社会、为人民服务,都是好商人,都是好企业家。

“作为企业家,一定要适应时代发展潮流。”陈东升认为,对一个企业来讲,多元化、高负债,一定会走向一条不归路。陈东升说,自己30年经商,从来都是反对多元化经营。多元化的时代过去了,今天是头部企业的时代,专业化企业的时代,专注主业、专业,细分做到前三、前五,就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

企业家要做农夫,不要做猎人

陈东升认为,企业家要做农夫,不要做猎人。

陈东升说,自己多次讲长期主义,泰康就是专业经营,专注主业、产业链深耕,长期主义的代表。所以,在这里跟楚商们分享,商业没有秘密,一个餐馆也可以做成麦当劳。只要坚持,目标纯正,心无旁骛,做正确的事,时间就是答案,一定会成功。

新能源、大健康,是未来无限赛道

陈东升说,人类工业革命300年,财富、工业文明、城市化等,都是建立在工业文明的最底层基础能源体系上。这个最底层基础能源就是地球储备40亿年的不可再生化石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燃烧石油、煤炭、天然气,排放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带来温室效应,气候变暖,威胁人类的生存,这是世界头号问题。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就是要进行彻底的能源体系变革。

“未来是清洁能源为主,化石能源为辅的能源结构”,据有关研究机构测算,到2060年,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将达143万亿。能源结构的调整,是一次人类文明的变革,告别工业化时代,进入生态文明的时代,是文明方式的变革,是生活方式的变革。“大家可以想象,清洁能源、储能、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无人驾驶等,一场伟大的社会变革已经来了。”陈东升介绍,泰康未来将建新能源研究中心、清洁能源基金,坚定地抓住这个时代。

他认为,对十堰来说,清洁能源、未来汽车,将是十堰最大的抓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应锋 通讯员冯开春 张伟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