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获赠一辆“母亲健康快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0:50 来源: 荆门晚报

日前,东风公司“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武汉举行(如图)。随着发车令下,30辆“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启程,奔赴湖北17个市州,其中,我市东宝区妇幼保健院获赠了一辆“母亲健康快车”。

“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发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以流动巡回医疗车为载体,为妇女儿童和家庭“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对于改善妇女儿童医疗条件、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今年,省妇儿工委办积极争取东风汽车集团支持,再次捐赠医疗救护车用于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改善湖北省妇女儿童就医条件。

我省自2009年开始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来,共争取130辆母亲健康快车,其中东风集团捐赠40辆。

记者了解到,自该项目实施以来,我市沙洋县、钟祥市、京山市、掇刀区以及市妇幼保健院已获赠5辆“母亲健康快车”,为农村妇女送医送药,开展健康课堂讲座、两癌普查、免费孕产妇接送等。“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提升了我市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成为为妇女儿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健康车”。(通讯员张玮 记者胡于梅)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