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王丽媛:开展绿色智慧矿山建设 推动绿松石产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0:06 来源: 今日竹山网

今日竹山网消息 10月12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丽媛到秦古镇巴山矿业、秦岭矿业,检查绿松石矿山企业生产经营、生态修复、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加快推进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实现绿色与发展双赢。

在秦古小河村,王丽媛看望慰问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希望驻村工作队发挥专业优势,在矿山开采、产品开发、生态修复、尾矿循环利用等方面深学细研,延长绿松石产业链。

在巴山矿业、秦岭矿业作业点,王丽媛查看了矿山生态复绿和尾矿库治理情况,并深入矿区、视频监控室,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及生产经营状况。

王丽媛指出,县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会明确了“56513”产业发展新格局,绿松石作为5个百亿产业集群之首,加快推进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的必由之路。各地各部门和企业主体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安全防线,持续抓好绿色矿山建设。各矿山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建,加大废渣、废水的循环利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智能化水平,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责任落实到每个员工,做到安全生产管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党时轩)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