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消防重阳节为老人送去平安“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9: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消防疏散演练。通讯员  供图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纪晓婷)“奶奶,最近降温了,要注意保暖,平时用火用电也要注意安全.......”10月12日,黄石市消防救援大冶大队来到华祺老年公寓开展“敬老、孝老、助老”活动,并把消防知识送到老人身边。

消防人员的到来,使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变的热闹了起来,他们亲切地拉着老人们的手,用唠家常的方式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在现场向老人及院职工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实地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随后,消防人员为老人居住的房间清洁卫生,为老人们种植菜园,将院子整理收拾得焕然一新,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防火巡查,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这里大多数老人年龄较大、安全意识也相对薄弱,这次消防人员能来到老年公寓为老人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为他们送来节日祝福,也送上了一份平安,真的非常有意义。”老年公寓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