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师范大学启动第二届“生涯体验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1:04 来源:

.

活动户外大幅展架。记者 吕鉴蕾 摄

体验活动的同学领取手册处。记者 吕鉴蕾 摄

体验活动现场。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刘雅)10月16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体验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出席。

本次生涯体验周为期2天,面向全校同学开放。现场共设有6块区域,10个游戏项目;同学们仅需手持一本活动手册,根据背景文字提示,即可完成全部活动打卡。

活动与学校生涯规划课程相结合,让生涯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让体验活动的同学在玩中真正提升职业规划能力,从而规划出适合自己的学业生涯。

例如,“生涯觉醒”通过画出“生涯彩虹图”,描绘出一个多重角色生涯发展的综合图,纵观自己的生涯全貌;“探索自我世界”包括“星光耀我行”、“达芬奇密码”、“胜任力对对碰”三项活动,帮助同学们积极探索自己的兴趣、性格及能力,使其更加了解自我。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职业生涯体验周作为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是湖北师范大学提高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完善学校就业服务体系,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

“大学教育更多的是常识和基础能力、基本知识的教育,是解决和辨析问题的能力与思维方式的养成。”雷儒金提醒道。

他寄语广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处理好专业与职业发展的关系,并科学规划大学学业,在清晰自我定位和职业认知的基础上,作出理智的生涯决策,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此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