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喜迎党代会丨安陆水生态文明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1:3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荣东)“污染水源千夫所指,保护环境万人颂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秋时节,穿行在安陆乡村,这样醒目的宣传标语与清澈见底的小河、五彩斑斓的山林、粉刷一新的房屋,构成了一幅水墨画。这是该市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美景。

近年来,安陆以河长制为抓手,结合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辖区水生态文明村建设,保护和合理利用水资源,整治村容村貌,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培养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将当地的人文环境、地域特色嵌入水生态文明村建设,打造宜居的水生态环境、营造富有地区特色的乡村水文化氛围。

全市73条河流、143处中小型水库、15处城镇重要水源地以及重点骨干塘堰严格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本地25位文学艺术界名家,担任18条市级河流、4座市管水库和5处市级重要饮用水源保护地的“民间河库长”,引导群众成为河湖管护的践行者、监督员和宣传员。河库长制办公室还在全市开展“写河库、摄河库、书河库、画河库、唱河库”作品有奖征集活动,以文学艺术形式展示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如今安陆尖山、团山、朱桥、刘铺、董桥等村依托河长制,将水生态文明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在改善水生态环境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注入新的活力。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