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宜昌伍家岗区首次“金秋送岗”到麻城 6家用人单位招聘需求160余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1: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江叔青)“金秋送岗暖人心,就业帮扶促振兴。”10月14日9点半,麻城市文化小镇北广场人头攒动,为期2天的麻城市2021年“就业帮扶行动”专场招聘会正式拉开序幕。

招聘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武汉、宜昌、黄州和麻城本地的93家国企、优秀民营企业进场揽才,提供行政、技术、普工、服务人员等2789个就业岗位,涵盖建筑、房产、机械、电子等多个行业,主要面向全市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等各类劳动者。前来现场咨询的求职者中,有580多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这次来到麻城参加专场招聘,我觉得我们很有收获。既能为我们公司招到优质员工,又能为麻城有就业需求、求职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这也是我们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社会价值的体现。”当提及为什么会来到麻城参加招聘会时,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郭全望如是解释。

求职者了解企业招聘信息。通讯员 供图

在现场众多的招聘企业中,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世纪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宜昌绿源饮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用人单位来自省内区域协作帮扶单位宜昌市伍家岗区,这是伍家岗区首次“金秋送岗”到麻城,开展跨市区劳务协作脱贫专场招聘会,6家用人单位招聘需求160余人,薪资从每月3000元至6000元不等,当天便吸引30余名求职者填写了求职登记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作为带队人,伍家岗区乡村振兴局一级主任科员石方新介绍,此次来到麻城参加就业帮扶行动专场招聘会,是同麻城开展劳务协作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能帮助麻城的一批脱贫劳动力、农民工解决就业难题,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增收致富,从而助力麻城乡村振兴。

“此次我们邀请伍家岗区带领6家优质企业到麻城首次开展跨市区劳务对接协作帮扶,一方面旨在搭建麻城富余农村劳动力和伍家岗区优质企业的对接平台,帮助麻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另一方面也能帮助伍家岗区用工企业解决招工难题,通过开展劳务协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加大区域协作力度,实现双赢。”麻城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健翮对双方开展区域协作的美好前途充满希望。

据悉,按照湖北省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安排与部署,由宜昌市伍家岗区对麻城市进行区域协作帮扶。下一步,双方会进一步加大区域协作力度,伍家岗区将积极履行区域协作工作职责,在资金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提供精准帮扶,努力推动麻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进麻城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