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中国•黄石2021首届诗书画文艺论坛闭幕 40余专家学者共话“黄石文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9: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

.

.

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现场泼墨挥毫。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雷剑波  通迅员张兰韵)10月17日,为期3天的中国·黄石 2021首届诗书画文艺论坛在黄石闭幕。本届论坛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管,黄石市艺术创作研究所(黄石书画院)主办,旨在打通诗书画三者之间的艺术内在审美关系,启发本土文艺工作者书写黄石新格局、新成就,描绘黄石新梦想、新篇章。

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定祥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北师大教授、诗人欧阳江河,湖北美院院长肖丰,中央民族大学文学教授敬文东以及黄石本土的学者、艺术家们共计40余人,围绕“工业史诗:城市文化与黄石文艺创作繁荣”等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文化对话与交流。

专家们认为,作为青铜文化发源地之一的黄石,是所有受到青铜文化滋养的中国人共同的精神文化记忆和文化身份,而黄石文艺工作者可从“在地性”与“退思”的角度回望故乡的工业文化载体;在后工业化时代,城市应思考如何在保留工业记忆同时,延伸开发新的适合城市功能的产业。专家们还对黄石古老的青铜文化、工业文明之于现代文明的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就老工业城市未来转型发展的方向提出文化建议,为文艺创作如何表现城市特质提供新的思路。

该论坛已作为文化品牌,纳入黄石市今后文艺发展中长期规划,未来将持续举办,邀请国内著名的诗人、作家、艺术家和文艺理论家们来黄石传经送宝,共同进行诗书画研讨和人文艺术交流,启发本土文艺工作者思考如何在文艺精品创作中真实地反映黄石历史文化成就,如何通过多种多样的文艺题材和形式,书写黄石新格局、新成就,描绘黄石新梦想、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