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5: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10月18日,国家文物局发布消息,“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开幕式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开幕式上公布了“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湖北大冶铜绿山古铜矿遗址跟北京周口店遗址、浙江余姚河姆渡遗址等100项发现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据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素有“文物大省”“考古大省”之称的河南与陕西分别有14项和11项入选,河北、山东、湖北各有6项入选。

湖北省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的分别为:新石器时代的湖北荆门屈家岭遗址、湖北天门石家河遗址;夏商时期的湖北黄陂盘龙城遗址、湖北大冶铜绿山古铜矿遗址;两周时期的湖北随州曾侯墓群;秦汉时期的湖北云梦睡虎地秦墓。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