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友诉共享单车堆积影响出行 汉阳区次日清理完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17:08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 沈素芬)上网投诉共享单车乱堆乱放,才一天时间,问题就得到妥善解决。这事儿发生在武汉市汉阳区。

9月28日,网友在荆楚网《荆楚问政》平台上留言,称汉阳区三青路隆源达汽修门口,存在大量共享单车乱扔乱堆问题,不方便市民行走,也影响市容。(详情: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869.html

共享单车扎堆乱放。通讯员供图。

当日,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将此留言转交给汉阳区大数据中心,汉阳区大数据中心随即将留言转办给江堤街道,第二天,共享单车乱堆乱放问题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汉阳区江堤街综合执法中心接到转办的网友留言后,次日一早随即派出人员现场核实。在三青路隆源达汽修门前及周边小区、地下通道,工作人员看到,近200辆共享单车被随处乱放。“这些共享单车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挤占正常车道,影响了市民生活。”汉阳区江堤综合执法中心主任刘永军说。

随后,执法人员拍摄了现场图片,并向共享单车经营企业通报情况。在执法人员督促下,共享单车公司当天就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清理。9月29日,单车已恢复有序摆放,网友投诉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次日清理完毕。通讯员供图

刘永军介绍,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目前,汉阳区江堤街已将共享单车挤占公共道路纳入常态化巡查。该地已成立机动巡查小组,并与单车经营企业共建工作联系群,只要有共享单车影响城市管理问题,第一时间就能进行联系沟通。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