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快讯

《神农架国家公园本底资源调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22: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杜华)2021年10月18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编制的《神农架国家公园本底资源调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武汉通过专家论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1位专家参加评审。林区党委常委、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健雄主持评审会并致辞,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成林参加评审会。

柳健雄在致辞中指出,实施好神农架国家公园本底资源调查,获取详实的资源信息,分析其丰富度及受威胁程度,及时准确地掌握其动态变化规律,对推动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促进国家生态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深远影响。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开展神农架国家公园本底资源调查是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指导意见》的要求,是实施《神农架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及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的需要,对统筹推进神农架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综合治理,建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可行性报告》编制依据充分,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具有很好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本次本底调查旨在进一步掌握神农架国家公园的生态系统、高等植物、陆生脊椎动物、水生生物、昆虫等生物资源本底情况,调查掌握地质、地貌、土壤、景观资源和社区经济发展等非生物资源情况,比较分析确定国家公园的核心资源类型、数量和分布及其全球或区域价值,为“智慧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谢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