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喜迎党代会|探访孝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虹、张园园、左琦王芷雨)10月18日,在孝昌县雨污分流工程改造现场,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整个项目紧锣密鼓推进,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施工现场。通讯员 王虹 摄

据孝昌县雨污分流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清军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始建设,到目前为止,已完成9条车行道路以及混凝土浇筑,完成了污水管网3公里,城市污水管网延伸工程已经开工了,正在进行管网基础开挖。幸福渠泵站和幸福渠管道工程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的工程量,预计今年底可以顺利完工竣工。

项目施工现场。通讯员 王虹 摄

孝昌县城市雨污分流及排涝治理工程是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4.1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城区污水主管网及道路恢复工程,配套建设污水管网智慧信息平台等。在实施城区雨污分流的同时,对城区老旧小区进行增加停车位、绿化、充电桩、智慧小区等提升改造。该项目实行一次规划、分批建设,计划于2023年底前完成。

项目施工现场。通讯员 王虹 摄

李清军说,孝昌县雨污分流及泵站工程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城区“小雨小渍、大雨大淹”的现象,真正实现城区“雨污分流、各行其道、污水进厂、雨水进河”,有效提高城市污水收集处理率,有效预防城区内涝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