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20余名作家走进老观湖湿地公园采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5: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国辉)10月19日,应城市作家协会主席朱木森带领20余名作协会员和文学爱好者走进义和镇,开展孝感市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采风笔会活动。

作协会员和文学爱好者。通讯员程国辉 供图

在老观湖湿地公园主入口工地、观鸟站工地、老观湖西堤丁咀闸、陈河镇彭黄村黄咀湾等地实地察看,作协会员和文学爱好者听汇报、查资料、开座谈会等,详细了解湿地资源现状、总体规划、管理状况、科普宣教、科研监测、合理利用、建设进展情况等。

据悉,2015年12月31日,国家林业局批准孝感老观湖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应城市委市政府秉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适时组织编制了《孝感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先后实施了老观湖湿地保护与恢复、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退塘还湖、除险保安等一系列重大工程,使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初步呈现生态环境改善、生态功能提升、综合效益显现的良好态势。

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介绍。通讯员程国辉 供图

今年11月中下旬,孝感市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将迎来国家级验收。应城作家协会会员们表示,他们将积极参与、加强文艺宣传,讲好湿地故事,传播湿地文化,扩大湿地公园外宣影响,将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管理和保护经验宣传好、传播好,把“她”打造成为应城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应城市政协副主席许明参加座谈活动。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