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西媒:火山喷发带火西班牙拉帕尔马岛旅游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7:0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9月23日,人们在西班牙拉帕尔马岛观看火山喷发。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距离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爆发刚满一个月的今天,火山旅游业已经在这座美丽的岛屿上呈现异常火爆的场面。

大约两年前,一家致力于在加那利群岛提供导游服务的公司就开始带领旅行者参观该地区,但其服务从未像现在这样受到追捧。

报道称,火山爆发之前,该公司每周只策划一次旅行,现在他们从周二到周六每天都要接待150多名游客,人均费用为99欧元;同时为50到100名游客提供夜间导游服务,费用约为149欧元。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两周前开始提供此类旅游项目,而且从旅游项目投入市场第一天起就有游客表示感兴趣。而今预订量已经持续暴涨。每日接待游客数量从一开始的每天15人次增加到现在的150人次。这些游客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大多数是欧洲人,但也有日本、巴西和美国的游客慕名而来。

报道指出,眼下旅游业是拉帕尔马岛重振经济的唯一出路。很大一部分香蕉种植园已经受到火山灰、断水的影响,甚至直接被熔岩吞没。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大臣雷耶丝·马罗托早在火山爆发开始后不久就曾表示,正如冰岛和意大利的情况,拉帕尔马岛的火山可以成为当地的一个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