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绿色装配式建筑在团风快速兴起,业务网络覆盖城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3:08 来源:

.

团风装配式建筑。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赵林武、肖超)10月20日,位于团风产业新城的湖北宏豪诚锦装配式房屋建设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工人有序作业,机器不断轰鸣,产线快速运转,一块块楼板构件从钢材切割到布架成型全部在智能化流水线上完成,然后迅速出货运往周边各大建筑工地。

据了解,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湖北宏豪诚锦装配式房屋建设有限公司一直处在满负荷的生产状态,确保了产品按期交付。该公司自去年9月份正式投产以来,便大力推广这种环保型的建筑产品。目前,业务网络覆盖了农村和城市,产品供不应求。

这是团风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的一个侧面。团风拥有两张享誉全国的名片——“中国建筑之乡”和“中国钢构之都”。近年来,该县积极响应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要求,围绕体制机制建设、市场培育和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大力推动这两大传统优势产业融合升级,支持和保障装配式绿色建筑顺利推广,全力营造低碳生态的宜居环境,绿色装配式建筑在团风快速兴起。

在工厂里预制生产建筑的构件,然后再运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通过这种方式生产的建筑即是装配式建筑。与传统的建筑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环保节能、高强抗震、隔热隔音、装卸灵便、无建筑垃圾、建设工期短等优点。建造房屋像“拼积木”一样简单,梁、柱、楼梯、阳台等这些“零部件”能被工程机械快速组装成一栋栋新的楼房。

位于团风县城迎宾大道的鸿路橘子洲项目,29栋住宅楼和13栋商业楼宇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这是迄今为止全省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建筑项目。

该县提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节约集约、绿色生态、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的原则,积极创建一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促进全县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在2020年,国家住建部认定团风县开发区为全国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县里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措施来推行装配式建筑,逐步形成有了利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市场环境。”团风县住建局建筑业股负责人周建军介绍,县委县政府看中装配式建筑的良好前景,先后出台了用地保障、规划扶持、税收优惠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力支持和保障装配式建筑顺利推广。

按照规划,到2022年,团风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5%以上。到2023年,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0%以上。到2025年,全县装配式建筑竣工面积占比达到30%左右,基本形成政府推动、市场主导、技术成熟、产业联动、监管完善的规模化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