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构建紧密型医联体关系!鄂州、嘉鱼两地人民医院开展“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3: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高娟)为进一步提升嘉鱼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日,鄂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金军带队,一行5人到嘉鱼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开展学科建设指导、技术交流、培训等相关对口帮扶工作。

到嘉鱼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对口帮扶工作。通讯员供图

在该县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及管理人员资格培训班上,金军讲解癌症疼痛规范化治疗相关知识。从癌痛筛查、评估、药物滴定等方面,详细阐述癌痛规范化治疗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从癌痛治疗的实践中分享经验。

讲解癌症疼痛规范化治疗相关知识。通讯员供图

此外,医生李明进行ASCO(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局部晚期食管癌治疗指南解读,为临床医师提供正确的处理步骤和流程,使患者获得最佳临床诊治效果;护士高娟、周庆为在科内为护理人员进行《压力性损伤的分期及处理》《肠造口及周围皮肤并发症的护理》相关知识分享,针对临床工作中出现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解答疑惑。

嘉鱼县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士长李腾表示,医院肿瘤科非常珍惜这次帮扶机会,以交流促发展、以交流促合作,不断汲取新技术、新理念,提升自身医疗技术水平,同时,也通过精准帮扶,让双方紧密型医联体关系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