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开展“海外领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3:14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蔡亚文)为进一步扩大鄂州市预防性海外领保宣传范围,10月21日,鄂州市委外事办联合鄂州职业大学开展“海外领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海外领保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鄂州市委外办涉外管理科干部以《出国之路,领保护航》为主题,通过大量海外发生的领保案例,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领事保护概念、海外安全风险类型、平安出行建议等三个方面的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帮助大家了解海外安全知识和领事保护工作具体情况。

活动现场,鄂州市委外事办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了《中国公民安全文明出境游须知》宣传单、领事保护宣传环保袋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出国留学、旅游、探亲访友等很有必要,相关领保知识实用性强,深入人心。

向鄂州市大学生介绍海外领保知识。通讯员供图

鄂州市委外办主任徐春鹏表示,近年来随着鄂州市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和企业走出国门。但是由于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疫情形势及频发的国际安全事件,在全民中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越来越重要。

此次活动旨在向鄂州市大学生介绍海外领保知识、境外安全常识以及海外平安留学的安全知识,以提醒大家海外安全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提升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