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价值近5万元电缆线不翼而飞,大冶警方抓获全部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3:17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欢)10月20日,大冶警方通报破获一起盗窃案,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辖区企业对公安机关快速破案守护平安、挽回损失之举表达了感激之情。

抓获现场。通讯员供图


价值近5万元的电缆线不翼而飞

10月10日上午8时许,王某报警,称其9日放置在罗家桥街道办事处湖北某公司车间的100余米电缆线不见了。

该公司是大冶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案发后,大冶市委、市政府及公安部门对该起侵害企业生产利益的案件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专题研究部署,组织专班,跟踪督办。

大冶警方组织刑侦大队、罗家桥派出所、情报指挥中心等部门对案件进行研判。

经过对现场进行勘验及调查询问受害人得知,车间工作人员早上准备安装电缆时,发现头一天放置在车间配电房的电缆线不见了,后经排查发现车间纯水房的电缆也被剪断盗走,两根电缆线共计100余米,价值近5万元。

由于车间近期才开始建设,安保管理并不完善,也尚未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崭新的手腕粗的电缆线不翼而飞,车间建设也不得不暂停。

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带破系列盗窃案

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案件侦查专班通过连续多日的视频侦查、大数据分析及研判,最终锁定了5名盗窃嫌疑人。

10月18日下午,专班抓捕小组根据线索,在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一名嫌疑人的家中将正在打牌的王某才、肖某福、朱某生、陈某强及王某浩一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通过事先踩点,深夜冒雨盗窃电缆线,售卖进而分赃的犯罪事实。

大冶警方穷追不舍地深挖,5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今年春节至今,在大冶、鄂州等地盗窃企业生产物资案件30余起,价值百万余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