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宣贯《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黄石港区为审计工作指明方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6: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冯芳)近日,黄石港区审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进行深入解读,为审计工作指明方向。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共8章61条,已于今年4月1日正式施行,填补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法规空白。《条例》以改革为引领、创新为支撑,构建符合“放管服”改革要求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规定了人大、政府以及财政、审计等部门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监督职责。

专题学习会议决定,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力度,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将资产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资产配置是否超标准超计划、资产采购方式是否合规、国有资产核算是否合规等作为审计重点。

同时,会议要求,各单位也要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对不规范制度进行整改完善,切实纠正不规范的行为,建立健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水平,从而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