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家红,红一片”!黄石港区成立“王明林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11: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黄石港区委书记严荣勇讲话。通讯员  供图

王明林志愿服务队授旗。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胡贤锋、熊峤)“一人红,红一点;大家红,红一片!”10月24日,黄石市黄石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成了“志愿红”的海洋。当天上午,以“党史爷爷”王明林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此举行,黄石港区55支志愿服务队伍代表迅速集结。

王明林是黄石公交集团老党员,退休25年来,他执着于钻研党史,记录学习党史笔记近40本,整理汇编党史资料100多万字,义务讲党史课16年260余场,足迹遍布黄石的机关单位、企业、乡镇街道、社区小区、学校、军营,是闻名荆楚的“草根”党史专家,被社会广泛誉为“党史爷爷”。

“有一种品质,叫高贵,她只讲奉献;有一种行为,叫高尚,她只讲传承。”黄石港区委书记严荣勇说,王明林同志是港区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典范,是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榜样。

今天,我们在全区上下成立“王明林志愿服务队”既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也是落实市委号召,推进学习王明林先进典型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做好群众工作,传播精神文明,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

为了让王明林志愿服务能“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活动现场,黄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见祥、黄石港区委书记严荣勇、“党史爷爷”“荆楚楷模”王明林等分别为10支“王明林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王明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标志着黄石港区志愿服务活动进入到一个新阶段,标志着黄石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启新征程。

“今天,我们在这里给你们授旗,送你们出征!愿你们高扬志愿服务旗帜,传承王明林精神,为创建文明黄石,为临空黄石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严荣勇寄语道。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