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路面维修铁板哐哐响 降噪处置让居民睡上安稳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18: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我家附近因为修路,路面铺着数块铁板,车辆经过时铁板会发出‘哐哐’声,让人难以入睡。我留言之后,很快噪音就小多了,我很满意,政府和媒体的迅速作为让我们睡上了‘安稳觉’。”近日,网友通过在荆楚网《民生热线》上的一条留言,解决了道路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向荆楚网记者说道。

江汉区常青路与长港路拐弯处路面维修铁板翘起。

9月1日,网友在荆楚网《民生热线》上留言反映,江汉区常青路与长港路拐弯处有一小段路维修,铺了几块铁板在路面,大车子经过时哐当哐当响,晚上根本没法睡,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此路段设一下路障,并尽快修好。(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5793-1-1.html

“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白天还可以忍受一下,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声音特别明显,无法安心入睡。城市建设我们可以理解,可是更期待城市,但是希望施工单位可以更周到一点。”网友告诉荆楚网记者。

接到网友留言后,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当日就将问题转交给江汉区大数据中心,该中心随即迅速将留言转办给了汉兴街道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

据悉,次日,汉兴街道综合执法二队燃气专班赶赴现场查看,网友反映的路段正在进行天然气管道整修工程。因施工方铺设铁板未铺平,导致铁板移位和翘起,过往车辆行驶造成噪音扰民。

施工方用橡胶铺设在铁板底部,降噪处理后。

该专班立即联系天然气公司和江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协调沟通施工方进行降噪处理,当日打围,施工方用橡胶铺设在铁板底部,形成铁板和路面的缓冲带。

网友表示,经过处理后,噪声明显降低,“虽然不是完全没有声音了,但是我们觉得这样已经很好了,城市建设需要嘛,修路也是为了城市建设的好事,完全可以理解,也谢谢相关部门所做的努力。”网友反馈道。

“这个问题反映得非常及时,路面铁板翘起不仅仅会引发噪音问题,还会带来安全隐患。过去在别的地方就发生过因为路面铁板翘起造成车辆轮胎损坏和行车滑胎以及方向移位的问题。”江汉区汉兴街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在第一时间解决此问题后,同时对辖区内的道路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红旗渠路等路段安全隐患立刻协调打围施工处理。“欢迎网友随时向我们反映遇到的难题,他们就像城市管理的‘眼睛’,我们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并协调处理。努力做到科学施工,便民利民而不扰民。”

部门对辖区内的道路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处置。


【记者手记】办好实事,就要多些实干

“城市建设,可以理解,只要尽量将对百姓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这是面对城市建设对自己生活带来的影响时,城市管理部门积极处理群众诉求后,老百姓的回复!

多可爱的市民!

百姓的事难办吗?如果想着要牵扯那么多部门,再研究研究,那必是不易。

但是,像此案例的部门一样,多一些行动力,第二天就跑现场,打围处理,没几天就完工了,想必也是不难的。

和百姓难沟通吗?如果怕群众提意见,只想着敷衍了事,那固然是难。

但是像这样拿出坦诚的态度和实干的行动,多一些这样的“提得好”“马上办”“欢迎再来提”,群众给出的反馈,大家也都看到了。

办实事,落脚在一个“实”字,群众提出的问题“实”,干部的行动也得“实”。(记者 王舒娴)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