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反弹,美国人又愿意买买买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4: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由于美国公众对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的焦虑似乎已经减弱,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下降后于10月出现上升,这一增长令分析师感到惊讶,他们原本普遍预期会出现连续第四次下降。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8日,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促销日到来,美国纽约大批民众购物赶至梅西百货开启“买买买”时刻。

研究团体组织“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26日报告说,其10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09.8上升到113.8。

消费者支出占美国所有经济活动的70%左右,因此经济学家密切关注这些数字,以便更好地了解国民经济的走向。

此前,除了对德尔塔变种的担忧,消费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也拖累了信心指数。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自夏季以来,阻碍美国经济发展的供应链问题已变得更加严重,并可能使通胀率在2022年持续上升。

因此,10月份消费者信心的增长令分析师感到惊讶,他们原本普遍预期会出现连续第四次下降。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称,113.8的信心指数是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该指数为125.1点。消费者对目前状况的看法和对未来的预期也都在上升,同样扭转了三个月的下降趋势。

分析称,美国人感觉更好,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对德尔塔变种的担忧已经缓解。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詹妮弗•李(Jennifer Lee)认为,信心回升是由于就业市场的复苏,更多的人认为工作并不难找。

这也显示在人们的旅行计划中。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在未来6个月内休假,这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高的预期旅行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