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技术对接 研发对接 人才对接 嘉鱼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投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17:51 来源: 咸宁网

咸宁网讯 记者谭宏宇、通讯员皮道琦报道:今年以来,嘉鱼积极对接武汉发展规划,充分利用资源要素上的错位,统筹谋划了33个重点项目、12个重点事项,努力实现借力发展。

“技术在武汉,应用在嘉鱼;研发在武汉,转化在嘉鱼;人才在武汉,服务在嘉鱼;市场在武汉,供应在嘉鱼。”10月14日,位于嘉鱼县的武汉洛福特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产销两旺,该公司生产部经理沈志华介绍,伴随产业转移,生产要素实现双向自由流动。

技术对接。一套装置生产出来,需要20道工序,涉及化学、流体力学、机械等多个学科,公司生产技术位于国内先进水平。

研发对接。技术的不断更新得益于企业在自主研发的实力,该公司在武汉拥有5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公司研发人员120多人。

人才对接。公司拥有博士5名,硕士15名。领军人物吴靖雄博士是世界著名气相化学家,李平博士是航空发动机科学家、首届武汉市黄鹤英才与四川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

沈志华盘点了一组数据:“2019年公司订单5千套左右,2020年增加到3万套,今年突飞猛进达到20万套。”

武汉洛福特动力只是嘉鱼对接武汉抓招商成果的代表之一。嘉鱼县明确产业对接武汉的具体路径及空间布局,主动强化与武汉交流互动和项目对接,资本踏浪而来,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涌现。

紧邻武汉的嘉鱼县畈湖汽车零配件产业园已初具规模。武汉中用、海德派克、湖北南合等一批项目落地投产,该产业园目前已落地24家企业,总签约金额45亿元,已落地投资15亿元。

总投资2.5亿元的武汉中用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位于该产业园内,目前,车间主体建设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员工培训。

“选择嘉鱼,主要考虑到毗邻武汉市场的区位优势。”项目负责人霍根来介绍,公司生产多种类型的吸声隔热制品,产品主要为武汉的东风、一汽等整车生产品牌提供产品配套。

“嘉鱼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投资兴业有了保障……”武汉海德派克密封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涛道说。

该公司总部和研发中心都在武汉,是一家以O型圈、油封、平垫圈、橡胶订制件为主的专业密封件生产厂家,2018年签约落户嘉鱼,今年3月正式投产。

五年来,顺乐钢铁、金色年华、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武汉东湖学院嘉鱼校区、华夏幸福嘉鱼产业新城、山湖温泉恋江湖……一批武汉产业外溢的省、市重点项目,相继落户嘉鱼。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