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优质服务“不断档” 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17: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贺啸深、霍雨佳)10月29日,浠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传来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立足税务职能,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窗口延时办,办好群众“急切事”

10月22日一大早,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接到市民余先生求助电话。因余先生急需办理代开发票业务,但份数较多,且他本人下午还要赶往外地,希望办税服务厅能快速及时办理。

第一税务分局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2名办税人员开通2个专窗,从早上8点半一直忙碌到中午1点,才将代开发票全部办理。拿到发票时,余先生由衷地感激道:“辛苦两位小姑娘了,真不好意思,为了我的事还耽误你们午餐跟午休的时间,太谢谢你们了!”

为让纳税人及时办理好涉税业务,第一税务分局积极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服务,并为特殊人群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大申报期期间,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确保优质服务“不断档”。

部门联动办,解决群众“困难事”

“幸亏有你们帮我想办法补缴社保,不然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理退休!”10月25日,邱先生握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红的手激动地说。

指导群众办理业务。通讯员供图

原来,邱先生退休时间是11月份,但还需补缴2011年至2014年的社保费才能办理退休手续。此时,因社保费系统升级,无法提取到邱先生的个人补征缴费信息。

眼看快到11月了,邱先生十分着急。张红得知此事后,多次主动与社保部门联系,提出以单位名义先为邱先生补缴社保,再由单位将邱先生个人补缴的部分上到个人账户上。经张红积极沟通协调,税务、社保两部门联办,仅花1天时间就为邱先生补缴成功。

为解决好社保费标准版系统升级后,系统只支持银行收现、智能POS机有时又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办税服务厅特设立“临时代缴专区”。 专区设两个窗口,利用电子税务局为灵活就业、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人员代缴,并可现场打印完税凭证,提供咨询、引导、代缴等一站式服务。

线上线下办,解答群众“关心事”

“你们对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都很熟悉,给我们的回复很准确也很及时!真的是‘有求必应’!”最近,浠水办税服务微信群被一条又一条“为税务人点赞”的信息刷屏。

“线下不见线上见。”为切实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第一税务分局自2014年建立浠水办税服务微信群以来,一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辅导方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纾难解困。

专项业务辅导。通讯员供图

该局除了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业务咨询区和专项业务辅导区,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宣传辅导外,还定期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日常纳税缴费高频业务操作指南发到办税服务微信群。并每天安排业务骨干线上答疑,对纳税人进行网上远程辅导。

今年一至十月份以来,办税服务厅共通过QQ、微信、短信等平台发放宣传信息和温馨提示1800余条,在线解答纳税人疑问2200余条,在线协助纳税人办理申报业务130余项。

下一步,浠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力行、贴心服务,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